樹德校訊-行動版

校訊簡介

樹德科技大學由張佩玉、嚴超、李福芃三位創辦,22位熱心教育人士贊助,民國83年9月成立籌備處,由朱元祥博士任籌備主任,於民國86年奉准設校招生,並於民國89年8月1日起奉教育部核准正式改名為樹德科技大學。本校秉持著「學術、知性、快樂、希望」的校訓,以多元、整合、開放的經營理念,營造自主發展的學習環境,建立互重自律的校園生活;藉以培養兼具人文與科技、組織領導與問題解決能力的專業人才,落實現代大學理論與實務之平衡發展。

為了宣導本校辦學理念與傳遞校內師生、畢業校友和學校相關動態資訊,特規劃出版報紙型《校訊》,校訊創刊號於民國88年9月18日出版。樹德校訊‧SHU-TE UNIVERSITY BULLETIN主要刊登以綜合報導、校園動態、系所園地與橫山生活為主,出刊方式目前於每年的單月份出版;另規劃搭配學校重大節慶——6月份出版校訊《畢業版》,10月份出版校訊《校慶版》,每年共計出刊6期。每期除提供校內師生閱讀外,並由學務處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中心郵寄給畢業校友,大一、大二學生家長,大學和高中職學校。

校訊為求精進,至今經歷過多次改版。於校訊91期起,刊登項目更為多元化,除了依規劃的主題報導校園活動、得獎新聞外,特別規劃三大專欄:性平專欄、校友專區、親師交流道。於性平專欄中,由性別平等委員會提供性別平等之概念宣導與推廣,並報導性別平等委員會之相關成效。於校友專區中,由學務處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中心,提供學校校友相關活動訊息及就業資訊…等等。於親師交流道中,由學務處諮商中心提供校園學生憂鬱與自我傷害三級預防等相關訊息,藉此宣導學生、家長與校友生命教育之重要性。

《樹德校訊》記錄校園生活點滴,藉由校訊報導聯繫校內師生、畢業校友之情感,與學校校訓:「學術、知性、快樂、希望」相互呼應。為了推動少紙化政策,走向e化,於民國106年8月《樹德校訊官方網站》上線,提供電子校訊讓更多人線上閱讀,減少紙張浪費及達到節能減碳之目標。